2022/02/04

煩人的詐騙

 突然收到一則簡訊

心裡雖然狐疑,不知道這是哪一家的貨,畢竟現在網購的東西比較多,但是我好像都是便利超商取貨,貨到付款,不是嗎?

雖說如此,還是點連結進去看看。

恩,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,年前就開始寄了,然後沒寄到。


再點安排遞送時間,結果是要輸入更多詳細資料,才準備輸入的時候,突然覺得不對,既然要送包裹給我,怎麼會連我的基本資料都沒有?

好吧!既然是 DHL,那就上官網查查這是什麼?
果然,在官網根本查不到啊!
這是什麼鬼!!

對於這樣的訊息真的很反感,浪費我許多時間去查證,否則我可能又會掉入另一個陷阱,但是會不會有人沒有想到而直接上當輸入資料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詐騙的意外?

期望大家可以多一分小心,不要輕易掉入詐騙的陷阱中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